颱風假

2012080117:18
颱風假
對大部分的學生與上班族來說,
颱風只分成兩種,
一種是有放假的,
一種是沒放假的。
所以每次颱風襲台卻沒有放假時,
總是一堆人在心態上難以平衡,
甚至去責怪颱風或政府。
例如以下兩張網路流傳廣泛的圖:




很慶幸的,
我卻早已沒有期待放颱風假的心態,
更變成一個「超不喜歡放颱風假」的人。
 
不喜歡颱風假的理由很多,
但最基本的還是不希望「有人因為颱風而造成傷害或損失」,
尤其是看了之前的小林村等事件後。
另外一個很重要的理由,
是颱風假讓我期待發生的事又要延後或就此錯過。
比如說:
1.固定的運動無法進行。(所以我最恨星期三來的颱風)
2.喜歡的課程暫停一次。
3.進行的案子無法簽約。
4.想看的球賽因雨延賽。
5.定好的約會擇期再說。
6.排定的出遊無法成行。
7.有趣的股市無法開盤。
............等好多好多的例子。
總而言之,
每天對我來說都是很有意義的,
因此非常不希望颱風來破壞我豐富有趣的生活。
 
可是看到大部分的人,
都好喜歡放颱風假,
或許是平日被課業或工作壓得喘不過氣,
或許是生活中沒有一點值得期待的事情,
或許是想什麼事都不要做,
只單純想要休息或放空之類等......。
有類似這種想放颱風假心態的人,
是不是應該設法調整自己的生活,
或讓生活變得值得期待與有趣一點呢?
 
其實颱風假放不放事小,
重點是可不可以對每天有所期待。
正常的人生也不過就短短的3萬天左右而已(以可以活82年來說),
如果在大部分的日子裡都活得很累或很疲憊,
找不到生活的樂趣,
那這樣的人生真的是很浪費啊!
 
話說回來,
真放了颱風假,
也代表有可能颱風會造成巨大災害。
在此要提醒各位好友,
颱風天務必多加小心安全,
並做好相關的防颱準備,
如果有點時間,
或許也思考一下怎麼讓生活變得更豐富有趣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