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儲蓄幸福

2012071511:30
 
為自己儲蓄幸福
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我們終於搬進了新居,所以送走了最後一批前來祝賀的朋友後,我與妻子便重重地躺在沙發上,眼望著天花板出神,遙想今後的日子,自有一番甜蜜湧上心頭。忽然,門鈴響了。這麼晚了還有客人?
 
忙起身開門,門外站著兩位不認識的儒雅的中年男女,看上去是一對夫妻。
 
在疑惑中,那男子介紹他們是一樓的住戶,姓李,特地上來向我們賀喬遷之喜,原來是鄰居啊!趕緊往屋裡讓。
 
李先生連忙搖手:「不麻煩了,不麻煩了,還有一件事情要請你們幫忙。」
 
我說:「千萬別客氣,有什麼事情需要我們效勞?」
 
李先生道:「以後出入關防盜門的時候,能不能輕點,我老父親心臟不太好,受不了重響。」
 
說完,靜靜地看著我們,眼裡流露出一股濃濃的歉意。
 
我沉吟了片刻:「當然沒問題,只是怕有時候急了便會顧不上,既然你父親受不了驚嚇,為什麼還要住在一樓?」
 
李太太解釋:「其實我們也不喜歡住一樓,既潮濕又髒,但是老爺子腿腳不方便,而且,心臟病人還要有適度的活動。」
 
聽完後,我心裡頓時一陣感動,便答應以後盡量小心,兩口子千恩萬謝,弄得我們挺不好意思的。
 
在接下來的日子裡,我發現我們這一棟與別的棟的確不太一樣,大伙兒開關鐵防盜門時,都是輕手輕腳的,絕沒有其他單位時不時「光鐺」一聲巨響,一問,果然都是受李先生所托。
 
時間過的很快,轉眼一年過去了,那天晚上,李先生夫妻又按響了我們家的門鈴,一見到我們,二話沒說,先給我與妻子深深地鞠了個躬,半晌,頭也沒抬起來。
 
我急忙扶起詢問,李先生眼睛紅腫,原來昨天晚上,李老爺子在醫院病故了。
 
前些時候,他對兒子交代過:「非常感謝大家這些年對自己的照顧,麻煩各位了,要兒子見到年紀大的鄰居,要下一跪,年紀輕的,要鞠一躬,以表示自己對大家的感激。」
 
送走了李先生夫妻,只覺得有股熱流直沖淚管,我發自內心地感慨:「輕點關門只是舉手之勞,居然換來了別人如此大的感激,真是想不到,也擔不起啊!」

 
生活就是這樣,當你在為別人行善時,也在為自己儲蓄幸福!
 
小江感想:
與人「方便」,
自己也會「方便」。
與人「幸福」,
自己也會「幸福」。
不要小看自己小小的「善意善行」,
這都是最好的「幸福」存款。
 


  •    (悄悄話) 3F
  • <悄悄話留言,不公開>
  •   金鈴 於 2012-07-16 11:59 2F
  • 嗨..你好..

    你的感想很棒.. 與人「方便」,
    自己也會「方便」。
    與人「幸福」,
    自己也會「幸福」。
    不要小看自己小小的「善意善行」,
    這都是最好的「幸福」存款。


    謝謝你...因為認識你..
  • 版主於 2012-07-16 18:30 回覆
    金鈴您是我真實的朋友嗎????
  •   asd9595 於 2012-07-15 23:38 1F
  • 隨喜讚嘆您善心的分享,願大家多多為自己儲蓄幸福。南無阿彌陀佛..
  • 版主於 2012-07-16 00:45 回覆
    感謝您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