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政府勿忘「六三三」

2012052520:33
 
馬政府勿忘「六三三」
(趙少康)
在金融海嘯的時候,市況一片蕭條,馬英九總統鼓吹大家出門消費,當時不管什麼餐廳,根本不需訂位,只要走進去就一定有位子,後來景氣好轉一些,生意好的餐廳不先訂位就沒有位子,最近情況又快速轉變,餐廳的空位子又多了起來,原本以為一定沒有空位的餐廳,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臨時居然也都有位子,我就知道景氣又變壞了,人們又保守謹慎了,我只要路過餐廳,一定要探頭看看裡面的滿座情況,經濟的榮枯,就顯現在餐廳的旺或不旺,我這種「餐廳經濟學」,比教科書和政府統計準確的多。
 
我在立院時同仁劉興善曾告訴我,六年一任的美國聯邦參議員只要幹到第二任,下雨打傘也不會了,到餐廳吃飯付帳也不會了,反正什麼事都有人替你做,這話我一直引以為惕,大官做久了,就會跟民眾脫節,就會不知民間疾苦,就會失去同理心,就會說出「何不食肉糜」的話,他們上車有人開車,下車有人開門,吃飯有人付帳,出國有貴賓室、特別通道,他們是活在另外一個世界的人,外面世界的經濟好與不好,對他們一點影響也沒有,他們不必調頭寸、跑三點半,他們也不必管有沒有訂單、利率的高低、匯率的波動,他們反正一樣是拿薪水享待遇。
 
曹興誠做過一任總統府國策顧問,他堅辭不幹第二任,他說進總統府大門時憲兵唰的一聲對他立正敬禮,心頭還是不免飄飄然一陣爽,他說千萬要斬斷這種感覺,不可延續,曹興誠的警醒,足為大官者戒。也就是千萬不要失去做人民的感覺以及對人民的感覺。
 
經濟才是一切根本
郭台銘及日圓先生不約而同都警告未來兩年全球景氣不好,要準備過苦日子,不知大官們有無警覺?資料顯示台灣實際薪資十年沒漲,不知大官們有無感覺?薪水為何不漲?因為經濟的餅沒有做大,整個社會的氣氛是只想分餅,不想也不知如何做餅,餅再分就那麼一塊,挖東補西,捉襟見肘,窘態畢露,大陸在招商、韓國在促商、台灣在反商,社會福利及公平正義是不會憑空跑出來的,台灣的社會福利,的確還有不足之處,但比起十年二十年前,是不是有很大成長?如果經濟一直維持不動,甚至往下滑動,社會福利靠什麼支撐?
 
民粹當道,眾聲喧嘩,但做總統的馬英九必須要有定見,經濟才是王道,經濟才是未來四年的根本,沒有經濟就沒有民生,就沒有國防,就沒有環保,就沒有社福,沒有經濟,一切成空,如何達成他的「六三三」,是他的首要目標,任何阻礙「六三三」的政策,都要排除,各部會都要全力促成「六三三」,施政有優先順序,什麼是主,什麼是從,一清二楚,如果這個也想要,那個也想要,就什麼都要不到,經濟是台灣的命脈,是台灣的幸福,是台灣尊嚴,其他都是捨本逐末。
 
<趙少康傳真>
作者為廣播電視主持人


小江感想:
台灣目前最多人推崇與懷念的總統是「經國先生」,
因為他奠定了台灣經濟發展的基礎。
馬總統如果想要有好的歷史定位,
「公平正義」絕對不是你的優先選項。
多花點心力讓人民過好的生活,
並把經濟的餅做大,
因為「經濟」才是國家發展的根本啊!
這篇文章的最後兩段我覺得寫得很好,
也跟我自己的看法很接近。
與各位好友分享!



 
2012年05月25日 蘋果日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