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樣」的父母啊!

2010021910:00

這是「什麼樣」的父母啊!

前天晚上,

一位小江在Facebook裡認識的國小四年級小弟弟,

Facebook的「聊天室」敲小江。

因為已經快到晚上十二點了,

所以我很好奇的問他:「那麼晚睡爸爸媽媽都不會管嗎?」

小弟弟說:「媽媽去朋友家打牌了。」

我又問:「那你爸爸呢?」

小弟弟說:「爸爸去保齡球館打球,家裡只有我跟弟弟。」

我看到這種狀況,

真的是有點火出來。

但我還是馬上回復平靜,

有點心疼的對小弟弟說了一句:「你真乖啊!」

小弟弟回了一個「嗯!」後,

沒多久就下線了。


因為這樣的一段對話,

讓我感嘆這樣的父母真的是太沒責任感了!

如果不想照顧小孩,

只顧自己玩樂,

那當初為什麼要結婚?

為什麼又要生小孩呢?

既然結了婚又生了小孩,

照顧好家庭與小孩不是最基本的責任嗎?

我不禁想著,

我們社會上的問題兒童不就是大多都從這樣的家庭環境產生出來的呢!


像這樣沒有「責任感」的父母,

給小孩子做了最差的示範,

又如何能期望將來他們的小朋友會有「責任感」呢?

而我們現今的台灣的政治環境常給人十分厭惡的感覺,

不也就在於政治人物普遍都沒有「責任感」嗎?

(只專注於選舉,該做的事情確鮮少做得好。)

或許是小江想得太多,

從這生活的小事連想到國家的大事,

但我真覺得「責任感」好重要啊!


話說回來,

我也只能祈禱小弟弟的父母親能改過自新,

早點負起做父母的責任,

不然像他們兩兄弟那麼小的孩子,

現在可能是因為還小且還沒交到壞朋友,

所以還會乖乖留在家裡,

但以後呢?

誰知道會不會從哪天起開始也不回家了呢?

想到這裡還真有點為這兩兄弟的未來擔心,

但這樣的現象也只是台灣社會裡的一個小縮影,

現在這樣的父母只怕是越來越多了吧!

真的好希望台灣能有個「道德復興運動」的出現,

且能造成全民的風潮,

讓全國國民的道德都能好好的復興一下,

不然,

我真的很難去期望我們國家的未來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