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小心網路詐騙

2010121610:00

請小心網路詐騙

以下內容是小江昨天下午發生的事情,

在此重新整理並補充點心得感想,

與各位好友分享。

話說在對方提出要求時,

小江就覺得不對勁了,

所以故意打了一些內容,

甚至暗指他在進行網路詐騙。

(請見以下對話內容之粉紅色字部分)

而小江會有這樣的警覺,

除了來自於對方不合理的要求,

也在於之前有聽聞過類似的事情。

所以小江覺得應該讓更多人知道有這種詐騙手法,

才能防止更多的受害者出現。

最後不免俗的要提醒一下:

不論是要幫人或救人,

甚至是對於不合理的金錢往來,

都要提高警覺。

在這詐騙案件橫行的年代,

保持冷靜並多花點時間做確認是必要的。

也唯有如此,

才能避免成為詐騙集團的待宰羔羊。


請小心網路詐騙

今天下午上MSN時,

一個朋友突然敲了小江,

要我幫他買麥卡(麥卡=My Card 智冠科技的)。

因該名朋友從未請我幫他買東西,

過程中我就覺得很奇怪,

後來確認是朋友的帳號被盜用,

也證明了是一起網路詐騙案件。

小江在以下轉PO對話給大家參考,

也提醒大家,

如果即時通的聯絡人(尤其是親朋好友)有異常對話出現,

或提出些奇怪的要求,

一定要先查證,

不然被得騙莫名其妙都不知道啊!


詐騙者與小江的對話:

詐騙者:在嗎?

小江:在

詐騙者:在忙嗎?

小江:還好有事找我嗎?

詐騙者:想請你幫個小忙。

小江:你說啊!

詐騙者:你附近有便利商店嗎?

小江:有啊!

詐騙者:想麻煩你幫我買幾張麥卡。

小江:??什麼東西啊?

詐騙者:麥卡=My Card你跟店員講 麥卡=My Card 智冠科技的他們就了解。

小江:喔!要怎麼幫你買??

詐騙者:7-11跟全家都有。

小江:你要先匯錢給我嗎?

詐騙者:面額1000元的幫我買3張,錢我明天就匯給你 OK?

小江:重點是買到了怎麼給你啊?

詐騙者:你買好線上把序號跟密碼給我就好啊!

小江:那你要先匯錢給我才對啊!不然這樣太危險了,到時拿不到錢怎麼辦?或是你應該請方便碰面的熟人幫你買才對啊!

詐騙者:= =

小江:我是可以幫你可是你也知道,現在網路詐騙那麼多沒有先拿到錢,我怎麼能先幫你買。

詐騙者:是喔!那算了。

小江: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