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則跟投資有關的笑話

2011020510:00

兩則跟投資有關的笑話

基金笑話

先鋒共同基金集團的創辦人柏格(John Bogle)說,我有一個壞消息和一個好消息,壞消息是,我們損失了大筆金錢,好消息是,那不是我們的錢。


投資界的一個笑話

一位縱橫華爾街多年的股市交易員蒙主恩召,在天堂大門前上帝憂喜參半的告訴他兩個消息,好消息是他有資格進天堂,壞消息卻是天堂提供給交易員的名額已經額滿,他沒辦法進入天堂。


這位交易員不疾不徐的向上帝說:「仁慈的上帝,在我下地獄以前是否可以賜福我一個機會,向天堂內的住戶講一句話」。


上帝點頭答應之後,只見交易員向天堂裡頭大喊:「地獄的股市今年會上漲500%」,突然天堂大門開啟,裡頭的交易員爭先恐後地奔往地獄。


上帝笑說「現在你可以上天堂了!」。


這時這位交易員猶豫了一下,說道:「嗯,我覺得我還是先去地獄看一下好了,搞不好這個傳言是真的哩」。